【ggad】地球上线004(未来+魔法+无限流+长篇正剧向)

 一桶冰水从头浇到脚,阿不思抿紧嘴唇,瞪着马赛克小女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片刻后,他淡淡地问:“你记得是什么书吗?我帮你找一找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小女孩摇晃着脑袋,马尾辫左右摇摆,似乎在努力思考。她“嗯”了很久:“想不起来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早就猜到会是这个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小女孩急急地说:“啊,要去上学了。要是迟到,老师会杀了我的。我先走了,哥哥,你要好好帮我找书啊。”说着,她背着小书包,再次跑进了书架深处。

 

即使书架的最后就是一堵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女孩不见了,这个诡异的游戏却正式开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和约翰逊原本就靠着阿不思的书桌,没有出去接触小女孩。在小女孩消失的那一刹那,书桌属于阿不思的那台电脑突然亮了起来,两人凑了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电脑蓝色的背景上,浮现出了一段文字,很明显是一个日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念了出来:“6月15日,晴。我把妈妈买的书弄丢了!妈妈会杀了我的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:“变了!字变了!..................6月16日,阴。我瞒过了妈妈,妈妈还不知道书不见了。书在哪里,书在哪里。妈妈真的会杀了我的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电脑屏幕上的文字再次变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念道:“11月17日,阴。妈妈好像现了,她是不是现了?”文字变化,他继续念:“6月18日,雨。嘻嘻嘻……妈妈真的杀了我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和约翰逊都沉默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们真的会死么?”约翰逊喃喃自语。

 

 

  阿不思看的出来他在害怕。其实他也害怕,但是这个时候他们需要的不是害怕,而是冷静。阿不思想了想,还是决定认真回答:“或许真的会死,不过,我们最好先冷静思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约翰逊的喉咙里面发出一声哽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:“等一下,电脑上的文字又变了。做为一个听话懂事的小姑娘,马赛克……”阿不思的表情扭曲了一下,继续念下去:“马赛克只有一个缺点,那就是她不爱看书。妈妈最讨厌不爱看书的小女孩了,尤其是自己扔掉了书还撒谎说被人偷走的小女孩。可是妈妈并不知道,马赛克没有撒谎,她没有扔掉那本书,是恶魔偷走了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“恶魔”两个字,阿不思皱起了眉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恶魔最讨厌书了。恶魔都是文盲,为什么要读书,只有那些没有任何天赋的傻子才会读书好吗。倒霉的恶魔偷走书的时候被天使现了,他没有烧掉那本万恶的书,他把这本书偷偷地藏在了一个天使的家里。然而书房的书架都长得一模一样,天使离开后,愚蠢的恶魔傻了眼,他出愤怒的吼声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些该死的书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阿不思念完这段文字时,书房里突然响起一道清亮的童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叮咚!对抗游戏‘到底是谁偷走了我的书’正式开启。游戏过程中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,禁止暴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二,天使白天可以得到一个关于书籍的讯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三,恶魔晚上可以烧毁任意一个书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聪明善良的玩家啊,三天后,马赛克就要被愤怒的妈妈杀死了。你忍心看着这么可爱的小姑娘死去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。

 

“我.........我的手.........”约翰逊大声的尖叫起来。

 

阿不思抬起手,赫然发现自己的手上出现了一个白色的羽毛,白色的羽毛有点像福克斯的之前做的羽毛,只不过颜色截然不同。

 

他们俩都是天使,那谁是恶魔?

 

 约翰逊显然也想到了这个问题:“我们两个都是天使,那恶魔是谁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书房和阿不思自己的书房一模一样,阿不思打开桌子上的盒子,从里面拿出了一颗柠檬雪宝,也给了约翰逊一块,不过约翰逊拒绝了,他皱起眉头,手指在桌子上有节奏地敲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种可能,恶魔和我们不一样,恶魔不是人。那个声音应该和黑塔有关吧,我们暂时就认定这个游戏是三天前黑塔说的那个游戏。黑塔是某种未知生物,恶魔和黑塔一样,不是人类,只是黑塔设定出来的我们的对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样说约翰逊完全能理解:“所以现在在书房里我们没找到其他人,只有我们两个人,因为恶魔并不存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点点头:“嗯,是这样。不过这是比较好的情况了。还有第二种可能,恶魔也是人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紧张地握紧桌角:“藏起来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的视线随意地从约翰逊的手上扫过,片刻后,他笑着道:“有可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未知的对手,永远比已知的危险更加恐怖。

 

“你们家书房里究竟有多少书架?”约翰逊颤抖着问到。

 

“二十三个。”阿不思有点无奈的回答。

 

“这么多???”约翰逊几乎尖叫起来,“为什么会有这么多?你们家开图书馆吗——”声音到了最后已经带上了几分哭腔。

 

阿不思也有点无奈,或许是科技高速发展而人口老龄化过于严重,从二十一世纪到二十三世纪,人口在七十亿人这个数上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,所以对于住房,包括各种福利体系,从医疗到衣食住行,整个保障体系都是非常非常惠民的。这也就导致邓布利多家的房子其实非常非常大,又没有必要空那么多房间,所以对书房,就预留了很多地方。

 

更何况,阿不思的父亲,珀西瓦尔·邓布利多,亦是一位法力强大的巫师,给邓布利多的住宅的很多地方施加了改版的延伸咒,更何况作为传承了很久很久的,为数不多的巫师家庭,邓布利多家里有很多很多从二十一世纪甚至二十世纪传下来的书籍,这些书籍需要很大的空间,无疑,这也是邓布利多家书房那么大的原因。

 

  正在两人都愁的时候,那熟悉的脚步声又哒哒哒地从书架深处响起。看到马赛克小姑娘的时候,阿不思已经无力吐槽她到底是从哪儿变出来的。小姑娘手里捧着一个小饭碗,脖子上系了一个小猪围兜,呼哧呼哧地跑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找到我的书没有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沮丧地摇头:“我们还没有开始找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女孩生气地说:“你们居然还没有找?!我好不容易才趁老师不注意,吃饭的时候偷偷出来找你们。第一天都快过去了,下午的课上完了我就要回家了,妈妈要是现了那就完蛋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说:“你有什么线索吗,有没有想起来一点关于那本书的内容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女孩摇晃着双马尾辫:“想不起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急急地说:“你不是要给我们线索的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女孩突然说:“啊,我想起来了,我今天早上在房间里找到了这根羽毛。对,这是恶魔的羽毛!我就知道,肯定不是我弄丢了书,是那个该死的恶魔,他偷走了我的书!他们恶魔都是最喜欢骗人的坏蛋,我最讨厌恶魔了。可恶的恶魔,我一定要抓住他,把他的翅膀掰断,然后放进爆米花机里,炸成我最喜欢的爆米花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女孩将一根黑色的羽毛交到了阿不思的手里,自己又蹦蹦跳跳地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叮咚!天使获得提示一‘恶魔的羽毛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片刻后,阿不思:“……这就是我们的提示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也有点懵逼。他想了想:“这根羽毛是不是有什么其他作用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摸了摸羽毛,又拿着羽毛在空气中甩了两下。这好像就是一根普普通通的羽毛,没半点神奇的法力,当阿不思努力地想要试出它所掩藏的神奇力量时,它就这样安安静静地保持原样,进行沉默的嘲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光线在这个时候突然消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吓得尖叫一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整个书房瞬间沉入黑暗,阿不思的心脏漏跳了一拍,正好他站在书桌旁边,他下意识地打开了桌子上的老式复古台灯。咔嗒,微弱的黄色灯光阴阴暗暗地照亮着书桌周围一米范围,将阿不思和约翰逊都包围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眼也不眨地盯着那些被黑暗笼罩的书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忍住紧张,试着去开其他的灯。他现除了桌子上的这盏台灯,其他灯全部无法打开。两人紧紧靠着桌子,席地坐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这无边无际的黑暗里,恐惧变得更加明显。整个图书馆三层,只有这一点点昏暗的光亮,灯光怎么都照不到其他地方。好似有一只巨大的猛兽藏在这些黑暗里,只要他们往外走出一步就会被无情地吞吃入腹。

 

安静的几乎寂静。

 

  “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!”约翰逊害怕地往阿不思身边凑近了几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被他这么一说,阿不思也有点头皮麻,他仔细地听了一会儿:“没,我没听到。”

 

只有寂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吞了口口水:“这天怎么突然就暗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想起了童声一开始唱的那童谣:“三天三夜不说话,天使恶魔想要它。天使白天可以得到一个提示,恶魔晚上可以烧毁一个书架……这个游戏的白天和晚上是不是和我们的时间流不一样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害怕得根本无法思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努力地冷静下来:“是两个小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游戏是17点52分开始的,现在是19点58分,两个小时是一个白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:“你记忆力这么好?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隐约记得童声唱起歌谣之前,好像确实有说过一个时间。但是当时他都害怕极了,哪里会去注意那个时间,更不用说把它记住。阿不思居然记住了?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强行保持着冷静:“暂时假定两个小时为一个白天,童谣里说,三天三夜不说话,小女孩三天后也会死。所以……这个‘晚上’,推定也是两个小时,在‘晚上’的时候,恶魔会出来烧书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时间里,阿不思和约翰逊瞪大了眼睛,死死地看着那黑漆漆的二十三个书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知道游戏禁止暴力,但是这种未知的恐惧席卷着两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一个半小时过去了,他们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,也没有看到火烧书架的场景。

 

书房依然安静的令人恐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:“真的有恶魔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抿紧了嘴唇,目光在约翰逊身上转了转:“应该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怎么还没有烧书架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:“我也想知道,为什么他到现在还没有烧书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约翰逊没听明白他这句话,阿不思却已经转过头看着约翰逊,目光幽深:“约翰逊,你觉得为什么恶魔到现在都没有烧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轰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巨大的爆炸声在图书馆里猛然响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睁大了眼睛看向那爆炸响起的地方,只见刹那间,火光滔天,熊熊烈火将第七排书架吞噬。巨大的火焰在图书馆里显得无比恐怖,火光照亮了一切。阿不思和约翰逊至始至终都盯着那里,可是直到火焰熄灭,他们都没有看到有人从那里出现。

 

 

——tbc

 

 

 说话算话,把存稿全部发出来,比芙小姐的副本已经开始写了,暂时准备把比芙的副本写完再发布叭orz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秋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